English

教师一律不得参加“谢师宴”

安徽省教育厅紧急通知要求
2000-08-16 来源:光明日报 李陈续 我有话说

本报讯每逢暑期,考上重点高中和高考成绩比较理想的学生及家长便摆上一桌“谢师宴”,这已经成为一种“时尚”,甚至还有极少数教师对录取考生进行请吃的明示或暗示。日前,安徽省教育厅针对可能出现的上述问题,发出紧急通知,要求教师一律不得参加“谢师宴”,力禁这一有损教育工作者形象的不良风气。

根据《教师法》和《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》作出的紧急通知指出,教书育人,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,是每位教师应尽的义务。教师不得以任何理由向录取考生及家长暗示或提出吃请要求。对考生及家长主动提出“谢师”之类的宴请,也要婉言谢绝,不得参加。通知要求,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的干部和学校领导要以身作则,率先垂范。

安徽省教育厅在紧急通知中严肃指出,对有令不行,有禁不止,继续接受录取考生及家长宴请的顶风违纪者,学校及教育行政部门要提出严厉批评。对造成恶劣影响的,要给予纪律处分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